Kitay_苏格

生而为龙,对不起

【本文无薛洋相关cp,只是单纯想写一条在人类世界格格不入的黑龙洋。】

【重要出场人物:金光瑶、魏无羡、晓星尘】

【名字缘自《人间失格》中的“生而为人,对不起”】

二、正确饲养成美的姿势

一晃几月,兰陵开始飘细小的雪花。成美看见了,兴奋地用小爪子扒拉窗户。金光瑶隐约听见声响,起身就看见一个黑色圆团“唰”的一下撞开窗户,飞了出去。一切都快的像是他的幻觉。

金光瑶披上一件外衣,在窗边探出身子,只看见成美钻到雪堆里打滚。小东西玩得正开心,它扑扑翅膀扬起一小阵雪花,纯白的雪花温柔地包裹它柔软圆润的身子。金光瑶站在窗边看着成美活泼的样子,笑意不经意爬上他的眼角、眉梢。

等到成美玩累了懒洋洋地趴在雪地里,金光瑶唤了一声“成美”向它招手。成美站起来抖了抖身子,从鼻尖到尾梢的鳞片翩然起浮,覆盖在墨色之上纯白迅速退下。

成美尾部下压,身子像是一张拉开的弓。成美”唔“的叫了一声,猛的起跳扇动翅膀,但成美与它迅猛动作不匹配的体型导致它一头扎进金光瑶怀里。金光瑶被逗得笑声连连,这般欢悦的笑声已经好久不曾出现在小院了。

自此以后成美便开始终日沉迷于在雪里打滚。有时候天实在是太冷了,金光瑶就会在院里铲一盆细软的雪,端进屋里让成美尽情玩耍。成美的指甲渐渐长了出来,它也就学会堆小雪球。

有一次金光瑶看书看得太晚,一回头发现小东西趴在雪球上,翅膀东倒西歪,身子在一点一点的往下滑。金光瑶捞起成美放上小床,小孩子正长身体需要身体歇息。

金光瑶想起成美在雪堆里翻飞弹跳愈发健硕和灵敏的身影,拉开一个抽屉里里面放着一枚金币,一面雕刻着白玉兰,另一面的金星雪浪已经被打磨平整。金光瑶细心的先用笔在平整的那面描绘出一只威风凌凌的黑龙,再拿出小刀一点点雕琢,他谨慎地控制着刀尖的旋转,好像落下的每一笔里都藏着一句祝福。

片片龙鳞、龙爪锋利、尾巴横扫、振翅欲飞,霸道张狂呼之欲出。

在金光瑶还是叫孟瑶的时候,他身边的孩子包括他都有这样一枚金币,每个人的金币上雕刻的花纹都不一样。而在金麟台这种事完全是不在在的,这里的孩子他们的花翎牌自生下来就被供奉在家族的神庙,收到龙神的庇护,金光瑶在被认回金家之后,亦是如此,只不过他的花翎牌摆的比较偏远。

唯一会为金光耀祝福的人去世后,金光瑶看了一眼金币,就把它收在了抽屉里。

而如今金光瑶想把这枚金币送给成美,他希望这个孩子能一直这么活泼健康、随心所欲。从他为成美取名的开始,他就感觉有一根线将他们连接在一起。如果真的有神灵存在,请一定要听到他的祈祷。

随着春风拂去白雪,金麟台渐渐露出它原本的傲慢奢华,成美四处乱钻找寻雪花,他还不能理解冬春的季节交替。

金光瑶倒是放纵成美在金麟台肆意,只是叮嘱它一定要在天黑之前回来。初春的悠闲能偷得几时算几时,恰如年少的无忧不知何时就会溜走。

不过这些成美还不会明白,它玩累了正躺在金光瑶怀里,用尾巴钩住他的手臂。

“食梦虫,呈现棕褐色,生活在阴暗的地区......”

见金光瑶用另一只手拿着书诵读不理自己,成美开始用爪子勾住往上爬,随着“呲啦”一声成美抓破了金光瑶的袖摆,一下子溜到金光瑶的脚边。

金光瑶放下书册无奈的点点成美的额头,“你真是不让人省心。”责备中又有几分宠溺。

小东西迷茫的四处望望,小爪子胡乱向金光瑶,过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自己摔了一个大马墩,“哇”的一声就哭出来。金光耀把成美抱回怀里,轻轻拍打它的后背,心想:成美真是个小迷糊。成美依旧耷拉着着翅膀大张着嘴嚎哭不止。

金光瑶却正好发现成美的虎牙似乎冒出尖来了,不觉高兴起来。用手指在成美牙床细细摩挲,果然如此。

金光瑶掰开一半糕点让成美磨牙,这样牙会长的更坚硬。龙族天性嗜甜,成美立马收起哭声,专心致志地捧着糕点,用新长出来的虎牙尖把糕点的碎屑一点点磨下来。

金光瑶左手顺着成美的脊背抚摸下去,右手划过书册上的字句。

“......伪装成宝石。捕龙人常常驯养它们,用于迷惑捕捉龙族幼崽。”

成美听着听着就发出绵绵的“呜呜”声,金光瑶见成美睡过去了,拿出完成了大半的金币,继续自己的雕刻。

成美一觉醒来,看见怀里多了个亮晶晶的东西。成美一口咬住,用牙磨了磨,硬的。吧唧两下,不甜。可是好漂亮!

喜欢亮晶晶大概是根植于龙的血液中的。金光瑶摸了摸成美光滑的脊背,看着小东西不断在自己面前炫耀亮晶晶的玩具,弯起了嘴角。

得到了新玩具的开心消减了成美对于雪花消失的委屈,成美对春天的到来也更加好奇。

金麟台上的钟声开始响起,预示着前往姑苏蓝家的日子到了。与往日不同,金光瑶已经十岁了,他也要到了去上学堂的年纪。金光瑶随意收拾了几个包裹,带着成美乘上马车。

看着巍峨的城门在车窗里逐渐模糊,金光瑶右手摁在胸前的家徽上,眼睛里闪烁着对权力的渴望。

成美第一次看到兰陵之外的景色,它忍不住飞不出车窗。清凉的风吹灌着它的骨翼,它稚嫩的鸣叫在车顶盘旋。

直到夜幕将至,成美才披着两翼的晚霞,衔回来一支嫩白的花朵,亮晶晶的小眼睛兴奋的眨呀!一骨碌钻进被窝,回来晚的才不是我呢。

无责任小剧场:

蓝曦臣来兰陵做客,送给金光瑶一篮嫩白的花。

金光瑶诧异道:“二哥,从哪寻来的?”

蓝曦臣问:“我在来兰陵的路上顺手买下的,三弟不喜欢吗?”

金光瑶笑道:“二哥送的,我自然喜欢。我只是想起了一个傻乎乎的小东西。”

:)刀上努力裹糖ing,其实想快一点写到成美黑化。

:)食梦虫以后还会出场的。

 

 


评论(3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