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itay_苏格

偷得浮生半日闲

晓星尘揉揉额头,今天竟然意外的晚起了。

窗帘被严丝合缝地拉上,阻挡了阳光的窥探。厨房里传来诱人的香味,房间里萦绕着一种温馨安逸的气氛。

晓星尘习惯性地向床头摸去,结果摸了一个空。

他恍惚之间想起,上个月薛洋拉着自己去医院给眼睛做了手术。做手术的时候薛洋比自己还紧张,虽然医生一直强调是个很小的手术,薛洋一直站在门口寸步不离。

回来以后薛洋严厉禁止晓星尘用眼过度,必须早睡早起。难为薛洋为了监督晓星尘,连夜猫子的习惯都改了。

之前的眼镜在手术结束后被薛洋用小礼盒装好,带回自己的公寓,说这是贴身陪伴道长许久的,一定要亲自保管好。

如今,自然不可能再在床头摸到了。只是晓星尘习惯成自然,常常会忘记自己已经不戴眼镜了,有时候还会情不自禁地想推推鼻梁上的“眼镜”。

晓星尘正想着,忽然听到厨房的拉门打开,薛洋端着一锅热腾腾的粥出来了。

薛洋走过来顺了顺晓星尘翘起的头发:“道长,昨天睡得好吗?”

晓星尘有些不好意思地揉揉耳朵,他昨天做课题做得太专注了,一下子忘了时间,凌晨才睡下。可他之前却在11点就和薛洋说了晚安,感觉脸颊到耳尖都微微发烫。

晓星尘小声说:“还好……”第一次朝恋人撒谎,晓星尘有些不太好意思。

薛洋在晓星尘脸颊旁蹭了蹭,他盯着晓星尘的眼睛:“道长,你可千万不要骗我呀~”

晓星尘只觉得自己在那真挚的目光下无处遁形,只好亲亲恋人的嘴角安慰道:“我错了,以后不熬夜了。”

薛洋追逐着吻上去,直到晓星尘求饶才停下来。

薛洋伸出手指在晓星尘的眼下蜻蜓点水一样划了一下,笑了笑说:“道长,你可要保护好眼睛。这样你才能再把我看得清清楚楚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