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itay_苏格

国师他有一只喵

【角色:国师瑶、陛下曦、黑猫洋。】
【曦瑶少年时期养猫的日常,练笔小作。】

国师少时就住在烟柳巷子里,赌徒、酒鬼和窑客,就像流云一样日日都有。
国师支个摊子,在这儿丢铜钱替人算命。
立起来一个旗子上书“猫大仙占卜吉凶”,其实是就个察言观色的活计,骗点碎钱,补贴家用。
国师把选好的铜钱攥在手心,反手在身后蘸一点鱼油。猫大仙就会叼起来,国师就会顺势说几句吉祥话。

赌徒都喜欢来这里,多添一些手气。

偏是有一次,一个钱老爷大概手气不佳,输了几把,脸上横肉狰狞,跑来摊子算一卦。
这种客人最不好惹,国师大人还没达到日后见人说人话、见鬼说鬼话的神技。
虽然挑尽了好话——什么“运宏天,钱自来。”“双手藏财气,今日得双利。”。
钱老爷显然不吃这套,把气都撒在国师身上。一言不合就掀了摊子,抓着马鞭劈头盖脸抽过来。

国师挨了一顿毒打,只能尽力护住头脸。
猫大仙险些也遭了殃,转身去搬救兵。
多亏陛下及时赶来,拿着一柄木剑挑翻了这混账。一剑剑刺在人的筋骨、软肉,虽不会致命,却能让人疼得厉害,逼得他跪地求饶。
陛下与国师年纪相仿,却已剑术小成。
名剑自然不敢傍身,自己做了一把木剑,抵御歹人。

猫大仙也是个厉害角色。
随后一天晚上,猫大仙回来得很晚,拖着受伤的前爪飞檐走壁蹿回窝。
国师把猫大仙摁在怀里,抓住猫大仙的前爪。陛下过来帮忙把草药摁在伤口上,再系上绷带。
可是猫大仙一阵乱蹬,叫得太凄惨,弄得两个少年莫名感到心虚,觉得自己像是辣手摧花的登徒子。
上完药,猫大仙转身就要咬陛下的手,幸好国师搂得紧。

第二日,就听说钱老爷家里闹了鬼,有妖猫出现夺了他的眼珠子。
家人在门外听他哀嚎了一夜,呻吟太过凄厉,无人敢进。
等到天明时分,没了动静。
下人们才推门一看,满屋都是猫的血爪印。

妖猫作祟,家宅不宁!

——————我是穿越时空的小剧场——————

金光瑶的隔壁搬来了一对兄弟,哥哥叫做蓝曦臣是个作家很会做饭,弟弟是个音乐家有个小男朋友。

金光瑶家的黑喵洋经常溜达到隔壁院子做一些消食运动——追兔子。
玩了一个月,金光瑶却发现黑喵洋不瘦反胖。

金光瑶抱着沉了许多的黑喵洋拜访隔壁的邻居,蓝曦臣走过来开的门。
他笑着握了握黑喵洋的爪子对金光瑶说:“原来每天来我家吃夜宵的小馋猫,是你家的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74)